无人冰柜走红网络 “爱心补给站”现身漳州
http://wmf.fjsen.com 2018-08-15 18:45:12 来源:文明风

外卖小哥趁等货的时间到冰箱前取水,迫不及待地喝了起来。

文明风8月15日讯  你被网络上的“无人冰柜”刷屏了吗?从杭州开始,一场为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冷饮补给的爱心冰柜活动迅速走红,在很多城市被自发传播、复制,每座城市各自展现出的善意和温情,几乎引爆了朋友圈。近日,漳州的街头也出现了无人冰柜,这份爱心如今在漳州的街头传递着。

“超燃英雄”可免费取用冰饮

盛夏八月,漳州的确热得“超燃”。有网友戏言:出门十分钟,流汗两小时。且不说办公一族上班路上就“热到模糊”,在偌大的城市之中,还有不少人必须在烈日下工作,在高温中“抗暑”:交警需要站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疏导车流,快递小哥载着货物在湿热高温中穿行,外卖小哥掐着时间在烈日下奔走,环卫工人在暴晒中扫洒清洁……这些高温下坚持作业的“超燃英雄”,往往难得觅到一处荫凉庇护,难得喝上一口降暑的冰饮。

近期以来,微信朋友圈、公众号中开始冒出一些略带“凉意”的词汇——无人冰柜、免费饮料、高温特供、爱心接力……点开这些链接,扑面而来的是一个个降了暑热、暖了人心的报道:在杭州、北京、厦门、南京、长沙等地的闹市街头,纷纷出现“无人冰柜”,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和交警等高温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冰西瓜和冷饮。冰柜无人看管,拿取自便。连日来多地多城不少“超燃英雄”前来饮水解暑,鲜见冒领、偷领的情况,还有不少市民自掏腰包,自发提供水饮、水果放入冰柜,甚至有人在冰箱中发现了感谢信,致谢“超燃英雄”服务百姓生活,感恩整座城市的向善之心。

近日,记者在漳州街头也发现了提供给“超燃英雄”的“无人冰柜”。在芗城区胜利西路新玑广场新华都超市门口,就摆放着一台“无人冰柜”,上面写着“爱心补给站”五个字。据了解,“爱心补给站”的饮品是由新华都超市免费提供的,主要面对的群体是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公交车司机、车场保安等高温工作者。打开冰柜,一阵凉气袭来,瞬间解了周身的燥热。冰柜里整整齐齐地摆着可口可乐冰露、纯悦等品牌的饮用水,还有各种品牌的菊花茶、解暑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