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8-13 16:43:25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漳州市召开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者、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的会员代表14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漳州市志愿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漳州市志愿者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漳州市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88名、监事会监事3名,理事会常务理事31名、会长1名、副会长6名、秘书长1名。市民政局民管办主任何志雄同志到会致辞,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毕新新作了表态发言并解读《志愿服务条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立辉进行讲话。

林立辉主任指出,自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市志愿者协会在市文明委的领导下,根据市文明办的工作指导,积极参与社会各方面服务,根据社会、群众所需,积极组织开展扶贫帮困、助老扶幼、社区建设、平安建设、文明倡导、生态环保、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系列活动,坚持活动开展与机制建设并举的工作方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强化项目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当前全市已有社区志愿服务站700多个,“志愿云”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达19.6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体2168个,开展志愿服务项目8425个,总时长254万小时。尤其是近年来,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厦门金砖会议、全国青运会、省运会、市运会、花博会、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活动持续发挥出积极作用,更进一步展现了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必将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

最后,林主任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志愿服务工作是党中央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富美新漳州的内在要求,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二是扎实推进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要深入突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要加强志愿队伍规范化,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生活化。

三是着力推动形成志愿服务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志愿服务文化培育,要加大嘉许激励,要着力创新发展。(漳州文明网蔡雨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