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按需"点菜" 福州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样本"
http://wmf.fjsen.com 2018-08-13 16:40:25 来源:中国文明网

福州市图书馆内市民正在看书。(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70个大中型文化设施建成投用,提升百姓文化获得感;创新“点单式”文化服务模式,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文化扶贫全方位开展,满足特殊人群文化服务需求……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自2015年8月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以来,就在“福州特色、全国领先、东部示范”创建总目标的指引下,重点实施文化设施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文化扶贫共享等三大工程,促进服务机制创新、服务形式转变,让“文化大餐”变得触手可及,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福州样本”。

文化设施提升 70个大中型文化设施建成投用

你选书、我买单,组织读书分享会,举办讲座、学术论坛,载满图书的流动服务车开进社区……市图书馆新馆自去年底开放以来,不仅为读者提供了高颜值的阅读环境和百万册的藏书,同时,推出了一系列推广阅读的举措,为市民带去了更多的阅读愉悦感。

近3年来,福州市文化设施面积新增140万平方米,市图书馆新馆、海峡奥体中心、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等70个市、县大中型文化设施相继建成开放,基层文化设施改造提升全面完成,全市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覆盖城乡的省、市、县、乡镇、村的五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

如今,福州市还建成投用了“福州数字文化地图”服务平台及52台“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公共文化场所实现WiFi全覆盖,让市民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形式,就能够享受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