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志愿者走街串巷倡导文明出行 点缀鹭岛街景
http://wmf.fjsen.com 2018-08-12 17:37:40 李霖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向游客分发文明出行宣传资料

文明风8月12日厦门讯(李霖)文明出行是每一个市民的愿望,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8月11日至12日,厦门市集美区“文明出行我点赞,志愿服务齐参与”文明宣导活动在全区开展,共吸引了约160名志愿者参与,“红马甲”来到街头巷尾倡导文明出行,成为装点文明鹭岛的一抹美丽风景。

文明出行进景区 志愿风采获游客点赞

“踊跃加入‘文明出行’志愿者行列,主动劝阻与‘文明出行’不协调的各种行为,促进文明和谐……”8月11日下午,30名志愿者聚集在嘉庚公园,宣读倡议书,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设置简易舞台,将文明观念融入文艺演出,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阿姨,我们是志愿者,请您扫描二维码,加入‘文明出行’,为文明集美助力!”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兵分几路分散到景区的各个角落,展示文明宣传牌,分发宣传资料,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出行。

“感谢那些在斑马线为我们停一停的司机先生,我们自己也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曾营小学二年级的杜俊睿说道。“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曾营小学三年级的吴煜宁表示,“我们要从身边人开始,发动同学、家长宣传文明出行,感染更多居民。”

志愿者是文明出行的旗帜,是文明形象的“代言人”。活动当天正值周末,嘉庚公园中来了不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云南的高女士表示,“厦门真的是一个既有高颜值又有高素质的城市。这些小志愿者顶着大太阳做公益,很难得,我为他们点赞,为厦门点赞!”

据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负责人江智辉介绍,文明出行宣传一直是集美志愿者的常态服务项目,以集源路、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为例,仅今年7、8月就举办了约10场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