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志愿者走街串巷倡导文明出行 点缀鹭岛街景
http://wmf.fjsen.com 2018-08-12 17:37:40 李霖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共读倡议书

8场活动160名志愿者 为斑马线添彩

在集源路,22名亲子志愿者协助义务交警维持秩序,倡导“礼让斑马线”,精心制作文明小卡片,劝导文明泊车;经过岗前培训,后溪镇的十几名小志愿者来到厦门北站,为乘客提供引导、协助设备使用等服务,传递文明出行理念;杏林街道志愿者则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这个周末,集美区各重要交通路口、公园等人员、车辆较为密集的场所,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全区8场宣导活动在集美火热开展,掀起一波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热潮。

红马甲如绽放的鲜花,义务交警则如同挺立的大树。据集美义务交警服务队队长张志昆介绍,此次活动共出动40余名义务交警与亲子志愿者携手走进街头巷尾,“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鼓励更多人践行‘文明出行’,身体力行为集美、为厦门增光添彩。”

作为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旗下的一支交通公益队伍,集美义务交警服务队由于其服务的特殊性,吸引了大批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参与。在人车混杂的学校路段,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这支队伍目前以学校家委会为主体,成立半年来已经吸引了超600人加入,经过岗前培训、日常训练,志愿者们‘守护斑马线’‘站好护学岗’,努力为文明交通贡献一份力量。”张志昆告诉记者。

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主任戴劲竺表示,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关乎千家万户,集美区充分发挥各方力量,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文明理念、行为准则。戴劲竺告诉记者,此次“文明出行我点赞,志愿服务齐参与”文明宣导活动是下半年集美区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的一场预热。八月底开始,集美区委文明办还将与相关单位携手开展系列文明出行宣传活动,走进集美各个镇街、社区,通过文艺汇演、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