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十八年磨一剑 文明创建点亮“幸福泉港”
http://wmf.fjsen.com 2018-08-12 11:55:40 来源:中国文明网

 

泉港区第四届“感动泉港 道德之光”提名奖获得者(林泽阳摄)

特色品牌 强化思想道德建设

在泉港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沙盘推演室里,小朋友在沙盘上摆放各式各样的物件造型,辅导站的心理咨询老师们从沙盘布景中读懂孩子的情绪表达,进而帮助他们调整心态,做出心理疏导。

这种沙盘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放松自己,自然呈现内心世界,轻松搭建起孩子们与心理咨询师沟通的桥梁,解决了不少孩子的困惑。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辅导站获评首批全省示范站,并荣获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颁发的2016年度“心理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紧扣省级“教育强区”创建目标,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年来,累计投入2.35亿元,完成12个中小学校改扩建,创新推行教育集团化办学、校长教师城乡交流、普及高中免费义务教育等新机制,成为全国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组织开展少年宫文艺展演和成果展示、“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80多场次,涌现出福建省“美德少年”郭嘉仪、陈诗欢,福建省“最美学生”林燕琴,泉州市“美德少年”庄雪莹等典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