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轰轰烈烈到润物无声——志愿服务这十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1:17:43 肖世尧、沈楠、朱翃、丁文娴 来源:新华社

李菊说:“它(志愿服务)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的东西,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你关注它或者是不关注它的时候,它时时刻刻都在发生,都在给我们这个社会当中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着温暖。”

更令她充满希望的是志愿精神已经深植于年轻一代。“我们那时候还是凭着兴趣去做志愿服务,但现在的学生们已经把志愿服务当成了一种责任,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一种担当。”

与此同时,白发志愿者也成为另外一道风景。82岁的军队退休干部蔡秀兰就是其中一员。她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接触志愿服务,一干就是十多年。从辅导老年市民学习英语、环保督查、心理辅导,再到宣传志愿文化,即使罹患癌症她也没有停下脚步。现在,她已经奉献了2470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在她看来,正是心中有爱并且付出爱,帮助她战胜病魔,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和她新的事业。

蔡秀兰说:“2008年奥运会让我抓住机遇,找到了适合的位置,充实了人生。志愿服务值得干,值得好好干,值得一辈子干,我要影响更多的人,我要告诉他们,生命在于奉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