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社示范街区开放 致敬非遗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09:04:35 陈满意 来源:厦门网

  -小朋友在活动现场绘制百米长卷。

厦门网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文/图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卢瑜)8月4日上午,联发·集美大社示范街区开放,“越时空悦古社”非遗文化主题体验季活动同步拉开帷幕。

本次开放的示范街区,以中心广场为核心,辐射祠前路和大社路。其中,中心广场拟规划建成大社星品荟,打造主题商圈;祠前路规划为民忆集巷,传承古风民艺,见证传统文化新生;大社路规划为旧里古巷,在浸润岁月风华的青石板上,循着旧时街巷的记忆,复刻原真大社烟火气。联发·集美大社新招商运营中心也于当日重装开放。

活动现场,福建省孟子书院、铖钰文化、名三好等主力商户,与主办方进行了签约仪式,正式入驻集美大社。集美大社联袂华侨大学,创立“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开展合作交流,构建产学研联盟体系,设立基金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孵化文创梦想;携手音纳文化,打造大社流行音乐基地,为集美大学生的音乐梦想插上翅膀。未来,项目在挖掘在地文化的同时,将持续引入更多元的新鲜文化血液,激活文创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联发·集美大社非遗文化主题体验季已启幕,系列精彩活动将持续上线。8月的每周六,“闽南童玩”手工DIY热闹来袭,还有木偶戏、皮影戏、扎染……让孩子们在体验互动中学习传统文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