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厕所革命”小枝节 民生民意大文章
http://wmf.fjsen.com 2018-08-03 16:20:5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3日讯  俗话说“人有三急,内急居首”,长期以来,虽然不起眼,但人人都离不开厕所。“方便”的事如果不方便,会让人游兴索然,极度尴尬为难。近年来,龙文区不遗余力的推进“厕所革命”,公厕整体水平得以提升,方便了当地人民群众。

近日,笔者在漳州人民广场四季花海看到,不时有市民在四季花海休闲散步,随着园区配套建设的公厕投入使用,方便了周边群众及游客。

此外,在市民公园四个地下通道出口的不远处,有四座“闽南风格”的建筑格外引人注意,这些红砖墙琉璃瓦的建筑就是龙文的“新型”公厕,远远望去像是一栋栋小别墅,并统一设置了醒目的厕所标志和指示牌,方便群众如厕。而这些“颜值”颇高的“新型”公厕可不是“面子工程”,走进公厕,只见窗明地亮,干净整洁,同时还配有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等许多暖心的细节。

“小厕所,大民生”,公厕作为城市基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乎着市民的切身感受与体验,更是整个城市最真实、最基本的写照。这些公厕给市民带来便利与良好体验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的公厕卫生文明水平。(漳州文明网、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