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
http://wmf.fjsen.com 2018-08-01 17:48:35 来源:文明风

 

党员志愿者合影

文明风7月30日讯(通讯员 曾慧婷 刘静静 阮臻)连日来,涵江区各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生态文明、义诊义治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打赢三大攻坚战 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涵江区委“打赢三大攻坚战 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近日,三江口镇组织镇村党员志愿者到城乡结合部边防路参加河道整治专项行动,拆除搭盖鸡鸭棚,清理陈年垃圾。

虽然天气炎热,但挡不住党员志愿者们的热情,行动中,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拆除鸡鸭棚,有的拿锄头打捞垃圾,有的搬离杂物,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流,做到垃圾、杂物不入河,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5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参加,拆除鸡鸭棚5座,约30平方米,瓜棚6处、清理陈年垃圾12车。下一步,三江口镇将持续发力,组织更多的党员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平安莆田”应急救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平安莆田”应急救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近日,涵江区财政局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社区、商业街等人群集聚场所,开展“平安莆田”应急救援宣传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分发宣传单和安全手册、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大力普及针对突发事件、家中防盗抢、家庭火灾预防等安全常识。活动中,社区居民参与积极性高,纷纷表示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很有意义,平时要多听、多看、多学习,以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志愿者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材料5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答疑40多次,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安全事故自救互救的能力。

“把健康带回家”关爱流动人口志愿服务活动

“把健康带回家”关爱流动人口志愿服务活动

为做好2018年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推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建设,近日,涵江区卫计局联合梧塘镇在福建荔丰鞋业开发有限公司举办“把健康带回家”主题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由涵江医院、平民医院、华侨医院、涵江中医院的十余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疗志愿者队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健康知识讲座、急救演练、政策宣传、义诊咨询等形式,用自己的爱心和专业知识帮助流动人口把“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活动共分发医疗宣传册、宣传单300多份,发放免费药具160多盒,解答医学健康咨询300多条。

通过活动,使广大员工对中医保健、健康急救等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效提升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和保健意识。活动受到了公司员工的欢迎与好评。(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