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人在平潭海边“现场救人” 大家齐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7:54:34 来源:文明风

 

讲解昏迷急救知识

文明风8月8日讯(通讯员 吴平平/文 念望舒/摄)天气炎热,人们都喜欢去水里游泳,可如果遇到有人溺水,该如何救援?如何使用救援设备?8月4日上午,平潭红十字海峡两岸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举办了一场水上安全教育培训课,3位救生教练为现场20位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不仅讲解和示范了水上应急救援知识,还现场演绎溺水实战,增强了孩子们水上安全意识。

上阵体验

练习心肺复苏

现场,救生教练吴红将用于练习心肺复苏的“患者”搬上台,小朋友们立刻围在教练身边,认真地观察和聆听。

“进行心肺复苏要找准位置,按压时不能弹跳,使胸骨下陷4-5厘米,按压和放松的力量和时间必须均匀、有规律,一次按压30次,吹两口气,如此往复,一分钟要按压100至120次。”吴红现场演示着心肺复苏的正确手法,并耐心、详细地向小朋友们讲解着心肺复苏的注意点和细节。只见她拍了拍“患者”的两肩,分别对着“患者”的两边耳朵呼喊,察看“患者”是否还有意识。接着,吴红将“患者”头部缓慢地转向一边,发现口腔内没有异物。随即双手交叉,十指相扣,利用上半身的体重和肩臂力量,垂直向下按压胸骨。

一旁的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脸上都露出跃跃欲试的神情。陈思语率先举手上场体验了一把。上场后,陈思语立马双膝下跪,按照教练讲解的步骤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还不时向教练询问动作是否规范,反复纠正自己的动作。“只有亲自尝试过才知道心肺复苏原来这么累,得用上半身的所有力气进行按压,还得匀速、不间断,这对施救人员的体力是个很大的考验,让我对那些救人的英雄心生敬佩。”陈思语说。

打开气道、吹气、按压……小朋友们轮番上阵体验现场“救人”,规范的动作得到了教练的称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