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石刻书籍成公园景观 书香狮城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6:43:56 来源:文明风

石刻书籍成公园景观

文明风8月8日讯 (记者 杨德华)8月3日下午,记者在石狮鸳鸯池公园看到这样的一幕:一名小孩被公园景观中石刻书籍《弟子规》所吸引,父亲的带领下逐字逐句读了一遍《弟子规》,这还意犹未尽,他还满心欢喜地拿出了手机拍摄下了这本石刻《弟子规》。

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暑假期间,自己常带着孩子来公园散步放松,偶然间发现这本石刻的书籍,就借机会让孩子多读一些书。“书香阅读寓于休闲公园,既是景观,也是读物。”记者发现,该石刻书籍人气还颇旺,不到一会便聚集了很多人,其中以老人和家长带孩子为主。常在公园里散步的蔡大爷说,石刻《弟子规》不仅内容很有教育意义,而且书写工整,对孩子学习肯定有好处。

事实上,早在2015年石狮市就开展了“书香狮城”等十大“文明新风”行动。书香狮城行动指出“读有益书·做文明人”,进一步推进读书巡回讲堂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此后,书香狮城活动不断深入和拓展,在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立石刻书籍,延伸了书香狮城的外延,全市书香氛围进一步浓厚,引导社会进一步向上向善。(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