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委文明办开展“建瓯话精神文明宣传小视频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18-07-25 19:02:2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25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我雪把(方言厉害),我说建瓯话。大家人好!今天我说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这24字很重要,这24字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是7月25日建瓯市区一位中学生在应征建瓯市委文明办开展的“建瓯话精神文明宣传小视频比赛”作品中的用方言宣传的内容。

建瓯市委文明办为更广泛深入地宣传精神文明,于7月21日启动“建瓯话精神文明宣传小视频比赛”活动,征集录制核心价值观、交通文明劝导等小视频内容,截稿至8月5日,将评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3等奖5件,优胜奖8件,获奖作品将在当地知名微信公众号展播。

“在用普通话宣传精神文明的同时,通过方言通俗易懂方式宣传能更加接地气,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同时也能在不改乡音,留住乡愁中传承历史文化,增强对方言的认读能力,发掘、保护,传承好建瓯方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