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抬头可见 幸福触手可及——福州市长乐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掠影
http://wmf.fjsen.com 2018-07-23 15:23:26 来源:文明风

提品位,让崇德向善成为城市主旋律

我们以品牌载体为依托,让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创城工作,从“小微”处抓起,切实培养文明理念、文明新风,学好人、做好人已成为深入人心的价值取向。

分发移风易俗材料

移风易俗倡新风。将2017年作为移风易俗集中整治攻坚年,探索“互联网+网格管理”,在全国首推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实现移风易俗工作管理的动态化、智能化和高效化。抓住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两个重点”,一方面管住党员干部,教育干部“知所止”,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家往慈善方面争“面子”,做到了治标与治本并举,引导与约束齐抓。2017年,共举办集体婚礼、青年新风尚、骑行宣传、结对共建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200多场,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中央各类新闻媒体及上级有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关注。

志愿服务展风采。2017年,全区实名认证志愿者近4万人,登记完成志愿服务项目4200多项,志愿服务总时长41.6万多小时。文明交通、清洁家园、平安宣传、移风易俗等各类志愿团队活跃街头。打造“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结合文艺演出、家电维修、义诊等载体,为社区居民送去关心和温暖。开设五家“爱心超市”,为辖区内困难群众无偿发放生活必需品。推进“小桔灯照亮成长路”项目建设,“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走进学校、社区开展了近50场心理咨询和健康辅导活动,近万名学生受益。志愿服务呈现出“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精彩、半年有高潮、全年有特色”的局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