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举办未成年人“亲近自然 大美永安”夏令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7-19 18:15:2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发生)7月16日,在永安市公安局、民政局党委(支部)领导重视下,由永安市公安局、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牵头,各自单位关工委、退休分会、老体协协同,联合举办了2018年“亲近自然.大美永安”夏令营活动。上述单位的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孙子女及政工和退休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日上午,在市林业要素市场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该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退休分会长、局关工委副主任郑福建作了动员部署,并强调了确保安全等注意事项。随后,营员们在在职人员和老同志的带领下,乘车来到本市青水畲族乡,沿着整治修建一新的沿溪步道步行至具有光荣革命历史,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省级示范村的沧海畲族村参观学习。期间,营员们先后瞻仰了红军时期革命先烈在沧海村开展革命活动时遗存在驻地墙壁上的大量革命标语和口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龙长坊、龙昌坊、龙德堂、化龙桥等古建筑群,增长了见识。

参观完沧海村, 营员们又乘车来到福建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兴致勃勃地观赏了落差达50多米的百丈纱瀑布,参观了动、植物陈列馆和畲族民俗园,对少数民族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联办“亲近自然.大美永安”夏令营活动,让未成年人走进农村, 走进畲乡, 贴近自然,使他们切身感悟了新农村建设新貌和畲乡风情,增强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

从小培养良好的生态文明习惯奠定了一定基础。尤其是通过瞻仰红军时期革命先烈在沧海村开展革命活动时遗存在驻地墙壁上的大量革命标语和口号,使未成年人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深处产生了强烈震憾,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就动情地说:红军那样艰苦,(夺取革命胜利)确实不容易,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做革命(事业)接班人。

(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