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协调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8-07-17 11:09:32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7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罗源县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常态化,7月3日,罗源县召开2018年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协调会,县委副书记刘必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黄元祥,县政府副县长郑育新、徐超、林颖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乡镇主要领导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文明办汇报了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管理近期工作情况、督查工作情况及提请协调解决工作事项的事项。各有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就落实督查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情况及创建工作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并审议通过了《罗源县文明县城创建督查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文明县城创建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内容多、任务重。特别在创城初期会存在方方面面的问题与困难,需要各有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担负起创建工作责任,不厌其烦、齐心协力的加强管理,持之以恒、不间断的抓好问题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责任。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罗源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常态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罗委办〔2018〕4号)文件精神,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事有人做,责有人负,形成工作全覆盖。二要加大督查。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督查小组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根据督查情况每月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一次考评通报,以红黄牌形式对工作滞后的倒数两个部门分别挂红黄牌进行督办,限时整改,并将考评结果与文明单位评选相挂钩。三要加强宣传。县委文明办要负责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创城工作宣传,各乡镇要负责做好当地群众创城有关工作宣传,提升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同时,把文明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使罗源县民众文明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得到进一步提高。四要完善管理。要充分利用现有发达科技、网络手段,建立罗源县“创建文明县城智能管理APP系统”,在城区全面实行创城网格化管理。五要认真备访。下半年,省委文明办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创建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要切实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做好暗访迎检准备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