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召开移风易俗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7-16 18:17:04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7月16日讯  7月16日下午,仓山区移风易俗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在区防汛办会议室召开。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政法委、文明办、机关党工委、公安分局、经信局、民政局、农林水局、国土分局、市场监管局、文体局、城管局、教育局、统计局、交警大队、总工会、团区委、广电局、妇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分管领导,各镇街、红星农场纪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冯魁主持。

首先,区监委委员程道清通报去年9月以来仓山区移风易俗相关案件查处情况。

随后,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城管委、区工商联、区妇联等移风易俗相关成员单位汇报各单位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进展情况。

最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冯魁部署移风易俗专项督查工作,并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准备材料。从前期材料准备情况来看,还存在各单位抓该项工作不均衡,有的单位很重视,但有的单位没形成长效机制,信息报送的不够等。二要明确部门责任,细化任务分解。28个移风易俗工作成员单位都有任务,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仓山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有关内容,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并分解到科室,责任到人。三要总结经验做法,推进机制创新。市督查组把促进工作创新作为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区人大、区政协、区工商联要探索如何发挥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和企业家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形成创新性的工作经验,各单位要结合本职工作和属地特点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纳入年终绩效。各单位回去要将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将移风易俗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同时,各部门每个月要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动态信息。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文明风尚。宣传工作主要围绕五个方面:一是占领宣传阵地;二是在新兴媒体上开展宣传;三是开展镇街道德讲堂活动;四是结合“我们的节日”活动;五是发挥家风家训馆作用。(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