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公益文化服务实现“点单点将”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8:22:21 来源:文明风

文艺演出进企业

送什么文化服务群众说了算

“暑期能不能为孩子安排一些艺术培训课,既可以增强孩子的艺术修养,也让孩子暑期有地方去。”暑期来临前,与不少双职工家长为孩子暑期生活操心不同,在闽侯县城工作生活的家长张美玲显得很轻松,她用手机登录闽侯县文化馆网站,打开点单台,提交了自己的诉求。没过几天,网上挂出了相应的回复:根据大家要求,闽侯县文化馆暑期将为孩子们安排少儿剪纸、国画、硬笔、软笔和创意美术培训等课堂。

张美玲拿着手机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你看,我孩子报名成功了。我们需要什么文化服务,政府就送什么文化服务,太贴心了。”张美玲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艺术培训课堂,但鱼龙混杂且学费不菲,而文化馆组织的艺术培训,不仅师资力量有保证,还是免费的。

闽侯荆溪小学四年级的叶展宏告诉记者:“以前是有什么书看什么书,现在我们想看什么书,只要登录网站,就可以提前预约点单,真是太棒了!”

闽侯创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点单服务,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供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