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举办“七彩夏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6:30:45 来源:文明风

开营仪式

文明风7月12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丰泽区举办为期两天的“七彩夏日·与法同行”法治夏令营于7月9号正式开营。此次活动由该区司法局联合丰泽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关工委举办,区湖心实验小学承办,37位不同年段的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9日上午,湖心实验小学侯逸华校长宣布开营,该区司法局刘副局长对这次夏令营活动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活动中用眼、用心、用脑,把在这两天里学到的法律知识和体会作为开启学习法律知识的一把钥匙,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帮助别人,成为一名真正的法律小能手。”

福建顺济律师事务所苏桂萍律师通过丰富的图文及有趣的互动,增加了宪法知识的趣味性,引导同学了解和学习宪法基本知识。老师们别出心裁,利用快板的形式,让学生在娱乐中学习宪法知识。此外,同学们到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活动,亲身感受法律的公平公正,并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教育基地的脚步感应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它会根据人的脚步来开关投影灯,各投影灯以漫画加文字的形式生动描述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