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镇建瓯徐墩镇全力整治镇容镇貌 提升文明乡镇指数
http://wmf.fjsen.com 2018-07-10 16:02:5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永超)为提高乡镇文明形象,改善镇容环境秩序,建瓯市徐墩镇不断深入镇容环境整治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镇容环境得到不断提升。

近年来,徐墩镇以全面搞好镇区环境卫生为目的,重点突出占道经营、停车规范,群众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在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中,细化落实工作人员“定人、定岗、定段、定片、定责”的五定责任,实行错时执法,不间断巡查,集中高压整治,确保主街道无占道经营、国道沿线乱停车得到有效控制、大街小巷卫生管理规范,并对现有流动摊贩进行疏导,逐一梳理规范,确保有序经营。在整治工作同时面对面向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自觉性。此外对工作人员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评,还特别针对公职人员房前屋后的卫生严格要求,对公职人员房前屋后脏乱差,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据统计,2018年以来牵头组织镇各部门开展镇容环境集中整治7次。日常工作中引导规范停车400余辆,清除小广告、卫生死角及整治乱搭盖乱堆物191处,规整占道经营商户116家。尤其是曝光了一批单位和个人沿街门店存在的不良秩序现象和个别公职人员不文明行为,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有效提升了文明乡镇指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