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移风易俗落地生根 文明新风涵养农民心田
http://wmf.fjsen.com 2018-07-10 15:50:11 来源:文明风

党员带头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全县党团员带头宣传,近2.8万多名党员干部签订了《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承诺书》,以身作则引领社会新风尚。举办了全县团员青年移风易俗宣誓大会,号召未婚青年带头参与移风易俗活动,树立团员青年良好形象。把移风易俗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纳入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

奇韬镇西韬村妇女主任郑美花说,她的长女订婚,带头将聘金由28万元降至15万元,受到众人称赞。郑美花长女与同乡小伙喜结连理的背后,可谓“波折”。两位年轻人相恋多年,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是按照当地风俗,聘金需要28万元,这让原本家境一般的男方家庭犯了难,高额聘金成了爱情的“拦路虎”。西韬村红白理事会的老郑知道此事后,主动找上门作宣传动员工作。“年轻人负担重,关键的时候父母要帮一把,他们才能轻装上阵干事业啊。在村红白理事会组织下,男方和女方结为亲家。订婚仪式当天,两家人欢聚一堂,懂事的两位年轻人一句:“妈,我们会好好孝顺您!”让郑美花激动不已,眼里盛满幸福泪水。

“这个真该感谢政府,原来聘金都是四五十万,现在,聘金普遍都在18万以内,给我们老百姓减轻了不少负担……”近日,大田县太华镇群团村村民陈某在儿子的婚礼上感慨地说。太华村村支委、妇女主任池玉香女儿与同村小张结亲,池玉香家人带头将婚嫁聘金降至18万元。现在越来越多人像她那样带头节俭聘金彩礼了,涌现出一批移风易俗党员先进标兵。

移风易俗落地生根,文明新风涵养农民心田。如今,在大田各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蔚然成风,原先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不见踪影。(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