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强化专项治理 着力培育居民群众文明素养
http://wmf.fjsen.com 2018-07-05 16:55:4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5日讯(通讯员张舒黎)湖里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的文明素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道德规范,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在提高文明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效。

一是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研究出台了《湖里区规范民俗及婚丧喜庆活动指导意见》,制订下发《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倡议书》20余万份,督促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共12827份,成立移风易俗劝导队71支和红白理事会57个,督促各社区特别是村改居社区制定移风易俗居民公约,形成全区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二是推进公益广告规范提升。组织开展了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共征集全国平面公益广告作品691份,经过专家初评、终审、评议及社会公示,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6件。制作印发公益广告获奖作品集,开展公益广告试点,有效推动了公益广告制作规范化、精品化。

三是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宣传。联合区环卫处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垃圾分类倡议书1万余份,倡导党员干部结合“小区党建”、“路长制”等工作,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减量,截至目前,已发动35000名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导活动。

四是开展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制定《湖里区关于创建文明小区实施方案》(讨论稿)。开展文明小区试点工作,引导小区广泛发动居民参与,结合文明规范、移风易俗等要求,制定好居民公约。截至目前,全区308个小区中有66个小区制定了居民公约,制定率21.43%。

五是开展文明旅游专项行动。结合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同倡文明旅游 共建美丽湖里”主题活动,加大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力度,组织志愿者参与义务解说、秩序维护、停车引导、环保宣传等专项行动,营造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湖里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