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多举措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推进文明县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7-05 11:49:0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5日讯  连江县围绕文明宜居生态县城的建设,坚持绿色惠民,积极倡导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理念及生活方式,为建设持续生态的文明城区,递交一份绿色的成绩单。

一是仪式垃圾分类,引进智能科技。四月份,连江县在全省率先引进全国最大的环卫企业中航环卫集团。以黄如论中学试点站为基础,逐步将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待经验成熟,再全县全面推广,绿色理念开始在连江落地生根。

二是开展垃圾分类讲座,全民参与。连江县东北街社区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讲座——向居民宣传介绍如何分类处理日常生活垃圾。还设立“小区环保讲堂”作为科普教育基地,设计简单易懂的课程,向广大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垃圾分类文化氛围。社区利用横幅、电子屏、公示栏等各种类型的宣传形式为垃圾分类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四是注重治理,严格考核。文明办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每个月都会组织督查人员对全县2018年度有垃圾治理任务的14个乡镇,对内页资料与现场治理工作进行督查、考评并及时公示。 使得各乡镇对垃圾(分类)治理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