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诚信需要媒体鼓与呼
http://wmf.fjsen.com 2018-07-05 08:46:28 来源:文明风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持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6月29日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举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9家中央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骨干编辑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6月30日《人民日报》)

一个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需要默默无闻的坚守者,也需要为此鼓与呼的引领者,中宣部主持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标志着主流媒体又一次在为社会诚信建设中,当起了宣传引领监督鞭策等角色,由此庞大的力量加盟,定会为社会诚信建构起“天下先”的良好氛围。

这些年,每当看到那些感人的诚信新闻在媒体上出现,就会想到媒体为此付出的努力,就如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等五网联盟报道的“好人365中”的一个个诚信好人,他们虽然来自天南海北,但是通过媒体在“好人365中”中汇聚,使大众从各路的诚信好人中,体会到坚守诚信的效应,因为不仅关系到个人、家庭的发展,更关系国家民族的未来。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必须要警钟长鸣!

古时候,宣传诚信,靠口口相传,就是大众俗称的口碑。如今,时代已经搭上了互联网高铁,要让诚信的光荣事迹深入基层,更应该发挥好联合媒体的力量。不仅要对诚信中的好人好事当成暖新闻及时跟踪报道,更要对于不诚信的行为进行曝光。只有通过媒体对于诚信与不诚信褒贬同时进行,才能让大众感知:信用就是无形的力量,是无形的财富。坚守诚信才会头上有光,发展之路条条通罗马;不诚信,就会寸步难行,等于自己在断桥断路。

媒体要更好地为诚信鼓与呼,要有一副铁脚板,更要有一副铁肩膀,因为在一些不诚信的事件曝光中,媒体会遇到压力,甚至还会遭到伤害,每个新闻单位和记者,只有为弘扬诚信勇于担当,才能让更多鲜活的诚信故事来教育大众,如何遵守诚信,自觉与诚信为荣,抵制生活当中的任何不诚信的行为发生,这样,才能充分体现了新闻单位对于推动诚信建设做出的努力。

相信有联合媒体为大众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对于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诚信建设,才能提高更多的道德支撑,让诚信中国更加虎虎生威。(晋安区委文明办 陈瑾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