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善意暖人心 莆田市志愿服务涵养城市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7-02 08:39: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城厢区东海镇大学生村官为农村贫困学生义务辅导功课

  志愿者到上亭村为贫困家庭学生辅导功课。

6月24日,东海镇上亭村大学生村官林朱平又到该村贫困家庭学生家中,帮其辅导功课。

农村留守儿童较多,有的贫困家庭学生学习基础较为薄弱,又缺乏课业辅导。今年3月开始,东海镇的大学生村官自发组建了“送教下乡”小队,开展“大手牵小手·共话新时代”公益辅导活动,每周末为农村贫困学生义务辅导功课。

据介绍,为了让辅导更具针对性,志愿者提前统计自身的特长、擅长科目,有的联系学校寻找需要帮忙的学生,有的准备课本、辅导书,有的协调为学生们提供“第二课堂”。同时,逐个走访、了解受辅导学生的学习情况,将其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多种模式,为他们辅导课业。志愿者为学生们在语文和数学学科上的薄弱环节加以巩固复习,认真解答疑难困惑,分享学习心得,让他们将学到的知识点学以致用、举一反三。还自己制作PPT,运用多媒体教学,教授写作技巧等,增强他们的学习兴趣。?

截至日前,该活动已持续开展一个学期,为来自不同年级的4位学生义务授课,辅导课程20余场,教学时长累计超50小时。(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