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善意暖人心 莆田市志愿服务涵养城市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7-02 08:39: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湄洲岛供电公司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旅游

  “电力义修哥”开展倡导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6月27日,湄洲岛供电公司“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队员前往湄洲妈祖祖庙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向游客和岛民普及文明旅游知识,传播文明旅游理念,提升海岛文明旅游形象。

正值中高考结束,各旅游景点迎来客流小高峰。在祖庙景区,大部分游客均是家长带着孩子,或学生们组队一起出游。该公司志愿者刚到西轴线广场,就有游客上前咨询可否能够帮助他们拍照,几名志愿者也趁此机会,积极为过往游客、祖庙摊位商家分发文明旅游手册,宣传“八不”行为规范。

“湄洲岛是一个开放性的旅游景区,这里的游客来自天南海北,岛上的商家、岛民,都代表着妈祖故乡对外形象,打造一个文明湄洲,是作为妈祖故乡人的共同目标。”广场上,摊主潘阿姨积极配合“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员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还笑着向志愿者介绍自己的2017年文明摊位“荣誉”。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湄洲岛暑期旅游高峰到来之前的一次“预热”,共分发文明旅游材料100余份。下阶段,该公司还将借湄洲岛文化音乐节等时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等宣传活动,提升文明道德素质,自觉维护旅游秩序,进一步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展现文明湄洲的风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