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县三大举措扎实推进道德讲堂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6-30 17:07:4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30日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全面提升干部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在县文明委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下,全县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经过几年的实践和推广,道德讲堂已经成为我县公民道德建设的好形式好载体好平台。全县文明单位已建立道德讲堂80多个,开展好人好事宣讲,弘扬社会正能量活动百余场。

一是挖事迹。各乡镇、单位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充分挖掘身边的先进模范,从身边发现好人好事,把身边好人的模范故事请上讲堂,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干部切实感受到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积极传播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二是建场所。“道德讲堂”要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场所作为“道德宣扬地”,并根据需要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从而确保“道德讲堂”长效运转、活动持续开展。采取以各口为单位负责召集组织,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时间、地点进行单位联办,轮流举办。所有道德讲堂按照古典雅致的要求,营造庄严肃穆的氛围。

三是重内容。目前,“道德讲堂”建设情况已作为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学校等精神文明建设系列先进评选的重要依据。各单位都建立健全档案管理机制,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反映道德讲堂的建设情况,做到“一堂一档”。按照规范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对于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做善事等环节,注重把握其环节设置的动机和目标,坚持内容与形式的统一,并以感人的先进模范事迹、身边好人故事等内容来贯通各个环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