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多措并举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促进家庭文明和谐
http://wmf.fjsen.com 2018-06-28 11:16:24 来源:文明风

孔子第十五世孙跟孩子们讲国学经典中的家风家训

弘扬家风家训,倡导文明家风

打造晋安区家风家训馆。晋安区把金鸡山公园魏杰故居设为我区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魏杰故居总建筑面积383平方米是福州清代古民居典型的两进四柱三间结构,2002年由晋安塔头一带迁建到这里。2016年晋安区委区政府将其定为我区家风家训馆,从2017年1月初重新布馆装修,6月底正式开馆。对其进行装修、布置,于2017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魏杰家风馆整个家风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展示了魏氏先祖和魏杰的生平事迹成就以及魏氏家风传承。自开馆以来,魏杰家风馆现已作为晋安区及福州市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及中小学生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廉政文化的教育基地,迄今已有8万多人前来参观。

举办晋安区家风家训书画评选。区委文明办联合晋安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妇联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优秀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全区共收集书画类作品216幅。家风家训评选主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初选和最终评定筛选,评选出成人组和少儿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书画作品在魏杰家风馆展示厅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专题展览并编印成册。

打造晋安区家风家训家教课堂。2018年6月14日,晋安区首个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在福州市文儒书院正式挂牌。区文明办和文儒书院开展一系列培训课程,在全区培养一批家风家训宣讲员和礼仪志愿骨干。来自新店镇片区的50名家风家训骨干、礼仪志愿者将首先接受为期3个月共12节家风家训课程的系统培训。授牌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时雄就设立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目的及下一步计划进行的全区家风家训公益活动做了介绍。

成立“晋安区妇联家教微课堂”,邀请专家定期授课,普及专业家庭教育知识及法律知识,今年来已组织线上微课10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家教微课堂、个案帮扶、研讨交流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科学家教服务,指导家长尊重、理解儿童,树立科学家教理念,促进家庭和谐,让家长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优质的家教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