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多措并举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促进家庭文明和谐
http://wmf.fjsen.com 2018-06-28 11:16:24 来源:文明风

学生们观看家风家训展

夯实创建载体,搭建活动平台

优化社会关爱环境。为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区委文明办携手区妇联、区科协、团区委、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联合主办了“城乡儿童手牵手”公益冬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城乡儿童手牵手,帮助留守流动儿童、困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让公共文化服务惠及更多儿童。开展“巾帼美丽家园”家庭园艺技能培训班,旨在调动和激发我区广大妇女姐妹创新智慧和发展潜能,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创建行动,共建共享生态家园成果,提高家庭幸福指数。

深化家庭关爱服务。开展“情暖晋安”系列活动,营造奉献爱心、关爱贫困家庭,让社会更温暖的良好氛围。举办2018年春节慰问贫困妇女儿童活动,慰问65名贫困妇女和儿童、发放慰问金5.7万元,价值3000元的爱心大礼包和7200元的精美羊毛围巾。积极开展巾帼关爱活动,为外来女工、低保妇女提供“女性安康险”和法律援助证,帮助贫困妇女解决特殊疾病和意外伤害造成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为城乡妇女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积极组织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号召大家为贫困、患病母亲奉献爱心,为“两癌”重症贫困母亲送上一份温暖。

推进家庭文明活动。开展了“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七溜八溜逛福州·欢欢喜喜过大年”暨“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及“低碳你我他、绿色进万家”志愿服务暨健步行活动等,志愿者在活动中开展“平安晋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了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的知识,加强妇女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举办“新时代、新女性、新形象”魅力女性提升班,邀请社会各界女性朋友们共同参加,通过讲座鼓励职业女性正确掌握美容知识,保持阳光心态,做健康美丽的新时代女性,促进家庭文明和谐。(晋安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