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6-28 08:55:32 周琳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严顺龙) 6月27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要求,对我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部署。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是践行这一重要思想的先行省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生态省建设的重要理念、对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既很细很小又很重很大、既很近很前又很久很远,生态环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要像建设、保护好我们的小家一样建设好、保护好大家的家园,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清新、更美丽,把我省建设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到2020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并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到2035年,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基本形成,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美丽新福建建成。

于伟国说,污染防治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措施、铁腕治理、精准发力,着力推动绿色发展,着力解决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政治责任底线,把污染防治攻坚纳入党政领导责任考核和环保督察,党政同责,严格考核、严督严察;建设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环境保护队伍,确保各项攻坚任务完成,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让群众享有更好生态更美家园。

于伟国说,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是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两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改革试验任务,推出了一批全国领先的改革经验和制度成果,发挥出了试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把各项改革任务抓得更深、落得更实。严格对表中央要求,紧紧围绕“四区”战略定位持续深化、持续突破;坚持“两手”发力,充分用好政府和市场两种手段、两种力量;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促进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不断开创试验区建设新局面,向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