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22 15:34:58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机关大楼电子屏宣传标语

文明风6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连日来,永安市结合工作实际,把“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内容,引导全市机关单位广泛开展该项行动,以此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加强机关文明建设,遏止社会不良风气,推进城市文明。

一是抓好部署。永安市及时召开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把“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倡导市直机关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带头行动, 推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扎实开展。

二是抓好宣教。“先声夺人”,利用永安文明网、各级机关、文明单位政务公开栏、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节约利用资源开展。同时,利用“节约节日”开展相关宣传。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永安市各级各部门借此契机,结合绿色生活行动,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等系列宣传活动。发送节能短信7000余条,发放张贴节能宣传画120余张,提高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的节能意识,倡导文明城市“绿色先行”理念。

三是抓好落实。开展“绿色办公”活动,推行纸张双面打印,减少打印废纸,尽量采用电子稿,有效利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收发和办理文件,文明城市相关创建资料,也全部实行“电子文档”,努力实现无纸或少纸化网络办公。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从岗位做起”,降低空调使用频率,开空调就关窗户,尽量做到“室外气温不超过30度不开空调”开电扇,减少浪费;倡导人人自律,从节约用水用电,下班随手关灯、关闭电脑切断电源以节约用电等“岗位小事”做起,养成文明节俭的良好工作习惯,使“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各级机关、各级文明单位乃至全社会的文明风尚。(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