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保护传承文化遗产 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http://wmf.fjsen.com 2018-06-13 08:54:08 来源:东南网

  百姓大舞台活动现场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泰宁非遗进坊巷活动

  三明万寿岩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国家一级文物——明德化窑白釉“何朝宗”款渡海观音立像

  厦门鼓浪屿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东南网6月13日讯  6月9日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文物保护法》,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在全省范围内的影响力,充分展现福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实践的丰硕成果,当日,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系列活动启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围绕主题,我省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展演活动200多场,展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特殊作用。

近年来,省文化厅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创新、传统工艺振兴、文化遗产与旅游结合、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等,取得明显成效。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保护好福建文化遗产,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对凸显福建历史文化价值,延续福建历史文脉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将全面践行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传承理念,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工作职责,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像热爱生命一样去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福建文化遗产,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