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设红线,实实在在管住红白事
http://wmf.fjsen.com 2018-06-11 17:18:50 来源:文明风

 

十里蓝山大型集体婚礼——王文强(摄)

文明风6月11日讯(通讯员 欧月娥)一直以来,婚丧嫁娶等操办上存在的攀比浪费现象,成为广大群众一项沉重的负担。为刹住红白喜事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长泰县《关于在全县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有关事宜的若干规定》,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同时成立红白理事会,积极倡导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大大改善了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攀比铺张的不良风气。

在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根据相关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必须严格实行事前和事后书面报告及公示制度,并且要从严控制规模和数量:嫁娶事宜,严格控制婚宴数量,不准收受非亲属人员的礼品、礼金、等财物;确需操办除嫁娶以外的喜庆事宜的,只能操办家宴;丧葬事宜,提倡不操办事后答谢宴、不进行歌舞节目等表演、不提倡以个人名义送奠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