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调研鼓楼区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6-11 15:36:16 来源:文明风

 

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6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国兴)近日,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一行调研闽都文化志愿者队伍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鼓楼区志愿服务品牌之一的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主要工作开展并现场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对鼓楼区结合城区实际开展公益广告巡查队、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2018高考开展“爱心护考站”等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以小项目带动志愿服务大发展工作方式予以表扬,提出三点工作目标:一要做好传承。对青年志愿者要多培养,重点转移到组织、培养部分热爱家乡和家乡文化的青年民俗文化爱好者,使其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到弘扬闽都文化志愿服务中。二要做好品牌。鼓楼区要多开发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象闽都文化志愿团队是2009年在方炳桂老先生倡导下成立,近十年来,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汇集了数十位老中青三代专家学者、教师、民间文化热心人士,希望进一步扩建志愿者队伍,扩大社会影响力。三做好精品化。要求志愿服务运作规范化。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依法履行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同时,更好发挥志愿者小分队的作用,夏季期间,在城区可以开展“爱心茶水站”,服务市民,让市民享受文明创建成果。同时,他还强调志愿服务重点抓好“宣传、活动、人员、地点”四个工作,开展符合规范的志愿服务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各种宣传方式,方式现代化,搭好“数字福州”大船,弘扬工匠精神、敬业精神、志愿精神。小项目大作为,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