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区:好人引领聚力量 价值领引铸品牌
http://wmf.fjsen.com 2018-06-11 11:38:08 来源:文明风

 

义演团参加2018年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文明风6月11日讯   近年来,漳州市芗城区在推进实施公民素质提升工作中,注重发现、培育、树立、表彰和学习宣传各类先进典型,打造服务品牌,示范和引领广大群众自觉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涌现出诸多好人好事,传递真情力量,生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汇聚漳州力量、促进全市发展的标杆和旗帜,有力助推道德风尚成为漳州新名片。

“龙溪猎鼠队”义务反扒显神威

“中国好人”郭昭军,他是一名在福建漳州创业的港商,漳州市宝利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15年来,他先后配合公安机关侦破了200多起盗窃案件,抓获了200多名盗窃疑犯。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福建省诚信道德模范”等称号。

郭昭军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深地感染了身边的朋友。受他义举的感召,2015年3月,一些志同道合的热血青年建立起“龙溪猎鼠队”。16名成员有70后,也有80后,还有90后。平日,他们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有的是珠宝商人,有的是搏击俱乐部馆主、养殖大户,还有的是公安民警、协警……但到了晚上,他们“摇身一变”成了义务反扒人员,在黑灯瞎火的大街小巷里,巡视、盯梢、蹲守,上演一场场猫抓老鼠的游戏。成立至今,抓获各类型违法犯罪嫌疑人357人。队长郭昭军被周围群众称之为“富豪名捕”,龙溪猎鼠队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从而更加增添了他们的“反扒”信心。队员们坚定地说:“只要漳州的社会治安需要,他们将一直前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