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区:好人引领聚力量 价值领引铸品牌
http://wmf.fjsen.com 2018-06-11 11:38:08 来源:文明风

漳州市义工协会组织慰问困难学生

“漳州义工俱乐部”亲情关爱扬美德

“中国好人”林丽华,30年的爱心感悟,坚定了她集社会爱心力量扶贫济困的决心。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在她倡议下,漳州义工俱乐部成立了,从此,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尊老爱幼,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定期到福利院照看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陪老人聊天散步,帮助修剪指甲,整理内务。面对贫困儿童,给予他们亲人般的关怀。不定期到聋哑学校、开智学校,给残疾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食品,多次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义卖募捐300多万元。扶残助残,传递社会的关爱。组织8支助残志愿服务小组,长期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并先后组织1000多名义工携手千名残疾人游花博园,组织500义工聚爱心2公里接力送脑瘫儿童到漳州市康复中心治疗,为残疾人阮梅珍义卖募捐15725.9元。从2016年11月至今,开展为流浪人员和环卫工人送免费晚餐活动一年多,受益人数达4000多人次。如今成员超过1500多人,他们把爱洒向社区、学校、养老院、福利院。在服务活动中人的利己观念淡化,助人为乐的风尚得以有效传播,成为漳州志愿服务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