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十周年 用志愿力量点亮生的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18-05-28 10:49:05 吴晓菁 吴燕如 王协云 来源:厦门文明网

【花絮】

艺术家用作品点赞公益救援

“她是溺水孩子被救起的难忘记忆;她是地震瓦砾下被拼命挖出来的感恩回忆;她是莫兰蒂台风后日以继夜战斗在抢险废墟的一抹蓝……”一首原创诗朗诵《蓝天下的天使》没有华丽的辞藻,朴实无华、饱含深情的字里行间传递着浓浓的温情,生动讲述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这是厦门市朗诵学会会长彭鹭专门为蓝天救援队创作了这一首诗歌。他说,接到任务后,他立刻进入创作。“两个早上的时间,我想尽可能地写下蓝天救援队的事迹,我的内心充满感动。”

蓝天救援队英勇无畏的故事也受到艺术家的关注。当日活动来了一位艺术大咖——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李叔平。他专程为蓝天救援队送上了自己创作的一幅画《蓝天下的水草》。现场,还播放了香港演员吴孟达录制的公益祝福视频。

【名片】

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

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是由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志愿发起组成的一个从事户外遇险救援的民间公益性团体。缘起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正式成立于2009年4月18日。

10年数据

10年来,厦门蓝天救援队已成长为一支包含山地救援、海上救援、城市救援和心理救援等多项目的专业队伍,并发展有福州分队、莆田分队、南平光泽分队、三明永安分队、龙岩分队等13支分队,队员2000多人,志愿者3000多人。

10年来,蓝天救援队参与自然灾害(大型)27起、水灾救援600多起、山地救援500多起、迷失(城市)400余起、活动安全保障 500余起、对外培训600多次、救助(贫困、大病等)820余起、成功解救转移被困人员上万名,用血汗诠释无畏与奉献。

【温馨提示】

蓝天救援队紧急救援电话:400-890-9958

厦门市思明区官方微博(新浪):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

通讯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352号

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网站:http://www.fjxmrt.com/forum.php (厦门日报 文/记者 吴晓菁 吴燕如 通讯员 吴琦岩 图/记者 王协云(除署名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