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彩虹”舞动鼓楼
http://wmf.fjsen.com 2018-05-25 17:37:30 来源:文明风

福州鼓楼区志愿者

文明风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国兴)5月23日上午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扰乱了城区的美好,雨情就是命令,福州市鼓楼区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将短时强降雨信息传达到各部门和街镇。各单位迅速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方式转发强降雨信息,鼓楼区志愿者收到信息后主动请“战”,走街串巷巡查公益广告受损情况,开展志愿服务,并协助搜集积水和险情信息,及时将信息反馈给有关单位。在巡查中,志愿者发现六一路温泉路口、华林路树汤路口前等存在积水问题,省图书馆围墙上有一面公益广告破损。同时,区园林局出动专业抢险应急志愿服务队,在李建国队长带领下,连续作战,对重点路段进行险情排查,及时将受损树木进行清理,补种地被植物;区环卫处出动志愿者85人,对辖区内32条街巷进行冲洗作业;区城管局出动志愿者100多人,10多辆车辆整治和搬运共享单车;温泉街道、水部街道、鼓东街道、华大街道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整理两车停放……

据初步统计,这次雨情,福州市鼓楼区共出动专业志愿服务队伍10多支,志愿者500多人奋战在一线,发现受损和整改公益广告1处、清理积水2处、整理共享单车2000多辆、清运垃圾10车次。福州市鼓楼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首善之区、幸福之城添砖加瓦,争做文明建设力行者,助力文明创建,让“文明彩虹”舞动鼓楼。(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