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8-05-25 08:40:34 来源:河南文明网

5月21日-22日,2018年度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河南洛阳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情况,交流展示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成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出席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教育、财政系统和有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河南文明网 安艳鸽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国各级文明办和财政、教育部门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使用、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建成16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并投入使用,今年1300所新建任务也已顺利启动;认真落实中央项目脱贫攻坚任务,国贫县所在的22个省(区、市)共计将91.55%的项目指标用于贫困地区建设,国贫县乡镇中央项目覆盖率达到56.47%;创新实施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试点,有效缓解贫困地区师资不足的难题;研发使用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系统,切实加强项目动态管理,项目运转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准确把握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发展定位,立足示范引领,助力课外教育,服务乡村振兴。要壮大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辅导员队伍,加大活动交流展示力度,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建设使用管理好乡村学校少年宫,是一项顺民心、合民意的惠民工程、希望工程、德政工程。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把工作往深处做,往实里做,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农村孩子打开一片蓝天,让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一起建康快乐地成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