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十周年 用志愿力量点亮生的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18-05-28 10:49:05 吴晓菁 吴燕如 王协云 来源:厦门文明网

背后 家人从不理解到支持

为了不让老婆担心,他总是等回到家才告诉老婆,“自己刚才又去救人了。”其实,老婆早已知道,在睡不着觉的半夜,等着老公回来。这是优秀队员“飞叔”和老婆黄斌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所有队员和家属的心。

生命救援,是一个经常要进入危险环境拯救受困者的过程。当冒着危险冲向一个个救援现场时,有一份强大的力量来自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这份理解和支持令人感动。

“飞叔”加入蓝天救援队的那一年,女儿刚出生。“我当时在老家,他加入也没告诉我。”直到黄斌带着周岁的女儿回到厦门后,从老公“异常”的行为中才得知。

“约好的事会突然放鸽子,还老是三更半夜出门。家庭的事经常帮不上忙,女儿生病也没空陪伴。”说这话时,黄斌语气里带着责备,眼神却流露着心疼。她直言,一开始真的不能理解。但在得知蓝天救援队的故事后,也慢慢读懂生命救援的意义。

现场,当他们接受访谈时,黄斌的一句话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蓝天救援队的所有家人们,都要注意安全。”在她心中,蓝天救援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公公婆婆接连生病,队员们出钱出力,帮助我们很多。老公忙的时候,家里需要帮忙,队员也会主动帮忙。”

【同步新闻】

“我爱白鹭”公益日启动

“做守护候鸟、杜绝非法捕捞的示范者,关心爱护鸟类,不经营、不购买、不食用非法捕捞鱼类。做守护候鸟、杜绝非法捕捞的传播者……”会场内响起了铿锵有力的声音。蓝天救援队队员宣读的《“我爱白鹭”倡议书》引发共鸣。

白鹭,是厦门最美的一道风景。但是,近几年仍不时有各种人为因素导致的白鹭受伤事件发生。蓝天救援队近年来也救助了许多受伤受困的白鹭。

当日,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将这个有爱的特殊日子,定为“我爱白鹭”公益日。今后每年的5月26日,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将开展我爱白鹭的相关活动,携手广大市民一起保护白鹭,让家园更温馨美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