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十周年 用志愿力量点亮生的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18-05-28 10:49:05 吴晓菁 吴燕如 王协云 来源:厦门文明网

同行 公益路上的责任和担当

做公益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做救援更需要勇敢、无畏、无惧艰险的强大心智与体力。十年了,这些老队员比谁都更激动,更明白坚持这条公益救援道路的责任和担当。

现场,当水草队长为10名老队员颁发奖牌时,现场一片“星光”闪亮,大家不约而同打开手机手电筒,向这些和蓝天救援队一路同行10年的优秀队员诉说着:你们是天空中最闪亮的星。

33岁的姚林就是其中一位。十年前,当他加入救援队时,他还是一名就读集美大学体育学院的大三学生。“我读的是游泳专业,想着发挥专长为居民上水上安全公益课。”不过,当姚林接受培训、参加救援工作后,他深深明白,“可以做的事还有很多。”

读大四时,姚林便参与青海玉树地震的大型救援行动,出发时还带上自己积攒多年的1万多元。配合部队军人在废墟中找人、救人,发放物资……忆起救援中难忘的画面,他感慨道,“在救援中,我深刻感受到公益救援的大爱和力量。”

“蓝天救援队,震撼心灵。缘起汶川,蓝天救援,十年一瞬,大爱无疆。向所有的蓝天队员致敬!”泪洒现场的台商余淑琴被蓝天救援队的故事深深折服,她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了这样的一段话。

感恩 用行动传递爱的力量

“如果没有蓝天救援队救了我,我现在都已经不在人世间了,蓝天救援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将用余生跟随蓝天救援队,去服务社会,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当日的活动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54岁的老郑。

时间倒回到2012年8月5日早上,在海边游玩的老郑遇到涨潮,在他被海水淹没后,7名蓝天救援队员一路飞奔,救回了他。后来一出院,他便加入蓝天救援队,成为志愿者。

现在,老郑得空就去蓝天救援队队部,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老郑说,“我的强项是开车和做饭,我主要做些后勤保障的工作。”队员打趣道,“老郑煮的红烧猪脚很好吃。”

也许,一般人无法深刻理解,蓝天救援队这十年来生命救援的意义。只有那些在生死边缘,在困境中无助挣扎的受困者,在被蓝天队员们拯救出后,那种重生的喜悦和感动,才让他们更深刻理解生命救援的意义。

队员“叹息”在加入蓝天救援队前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一次登山活动中,不小心掉入深坑。紧急关头,是蓝天救援队克服重重困难,经历20多个小时的救援后,才挽回了“叹息”一条命。

“没有蓝天救援队,就没有现在的我,现在我已经是蓝天的一名队员,我希望为大家做更多事。”“叹息”激动地说道。

蓝天救援队的公益救援得以持续开展,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直以来的支持。

现场,还来了一群特别的嘉宾,他们是社会的爱心企业和机构。当天,四季金源食品、石室禅院慈善会、春美堂文化传播、曾老太鼻炎馆、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康柏机械集团、安溪在厦土木基金会等爱心企业自豪地接过共建单位牌匾,成为蓝天救援队的共建单位,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公益救援。这些爱心单位纷纷表示,“做力所能及的事,和蓝天救援队一起把爱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厦门富相源国酒茅台专卖店现场向蓝天救援队捐赠现金10万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