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5-18 15:01:5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18日讯(通讯员张舒黎)为了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全区文明创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近日,湖里区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全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厦门市文明办创建处处长郭鹭娟就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情况、文明单位创建的基本知识及考核奖励办法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落实了文明单位创建重点工作任务。区文明办通报了上一届文明单位考评情况,分析了近几年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分析了2018年创建面临的新任务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建文明单位是整个精神文明建设的细胞工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通过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强化基础管理、增强发展活力、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道德水准和职业素养。

二要持之以恒、连创连建。文明单位不能搞“突击式”、“运动式”创建,要做到持之以恒、示范引导、带头创建,要做到“领导抓”和“员工创”,“抓业务”和“抓文明”,“求先进”与“讲责任”,“创牌子”和“促发展”,“抓常规”与“抓特色”,“抓宣传”与“抓创建”六大关系的有机统一。

三要注重创新,全面创建。创建活动要善于创新载体、树立品牌、注重宣传,在社会新常态背景下整合资源、携手共建、协力发展。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突出创建特色亮点,大力组织开展各项创建活动,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创建载体,创出特色,形成经验。(湖里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