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在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强调 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09:06: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5月14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研究导向,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黄坤明强调,新时代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最根本保证,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引。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这一思想内化为坚定的政治信念、清醒的理论自觉、高度的文化自信,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体现到学术研究、学科建设、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各方面。

黄坤明强调,要立足中国实践、聚焦中国问题,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拿出具有深刻洞见、独特创见、战略远见的研究成果,以学术创新创造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深入发展。要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提升原创性为根本着力点,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为突破口,以推进话语体系建设为重大任务,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