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多举措推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8-05-14 16:36:5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未成年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连城县多举措推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爱我中华”歌咏比赛丰富校园文化

红色五月团旗、队旗猎猎,团县委在各中小学校举办“唱响五月爱我中华”歌咏比赛,在校园内传承红色基因。少先队员登台演唱“歌唱祖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红歌,通过歌咏比赛,使未成年人接受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唱响爱国主义旋律,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一次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心灵洗礼。

反恐和消防的宣传增加安全感

在“防灾减灾日”,县公安消防大队到城区各中小学,部署“消防伴我成长”三年行动,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应急疏散拉练,开设“消防知识教育台”。县公安局组织干警举办反恐拉练,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公安干警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对校园周边的交通治安进行严格管控,排除占道经摊点,17个乡镇49所学校消除不安全隐患158处,还校园一个安全温馨。县姑田中心幼儿园组织10名家长成立护园志愿队,每天在幼儿入园、离园进行劝导接送,幼儿园秩序井然。

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教育

莲峰镇社区建立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对辖区中心学校、幼儿园讲解儿童身体、心理健康相关常识,与儿童进行免费家庭医生签约,9个医疗卫生服务队发放卫生科学材料1万多份。宣和中小举办儿童健康文艺活动,把健康带回家。

“地理标志”进校园

姑田享有赞誉的“中国地理标志”——连史纸,有用笔流畅、易汲墨、不渍墨、干燥快的特点,深受各地书法家的青睐。连史纸传承人邓金坤到姑田中小,为师生讲授连史纸的制作过程,为学校提供了书法教学用纸,近日,四堡、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单位采购,满足师生学书法的用纸需求。(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