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启动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14 08:55:01 卞军凯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文/图)13日,“阳光下成长”——福州市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来自福建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将把高雅艺术送进福州市的百所中小学,让数十万师生近距离感受高雅文化的魅力,助力校园美育建设。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教育局和省歌舞剧院联合开展。启动仪式后,首场音乐会即在福建大剧院举行,著名音乐家、指挥家郑小瑛和福建大剧院院长、著名歌唱家孙砾,携手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共同为1100多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音乐艺术盛宴。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艺术家们还将通过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讲座等形式,深入校园进行十九大精神、爱国主义以及传统文化的宣讲,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美育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提升师生艺术和文化素养。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教育局还计划扶持各级各类学校建设100个市级优秀艺术社团和乐团基地校、100个市级美育环境示范学校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并开展校园艺术节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加强校园美育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