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灵水古村落:家风良训传承久 勤政清廉获颂扬
http://wmf.fjsen.com 2018-05-11 11:05:30 来源:文明风

朱熹曾在灵溪谷内的墙下读书

文明风5月11日讯(通讯员 林劲峰)晋江市灵源街道灵水社区,是灵源街道最大的社区,晋江市著名侨乡之一。这里的灵源山,绿树如荫,空气清新,是城市一山一水慢行系统的一段。灵源山脚下,面积5.61平方公里的灵水古村落里,居住着灵水吴氏居民,200多栋既有闽南风格亦有南洋风貌的古厝,散布在弯弯曲曲的石板路中,记录着流逝光阴里的村落故事。

灵水,古称灵水堡。宋仁宗嘉祐元年(公元1054年)御史吴中复与兄弟吴中纯隐居于灵源山修道,山上溪涧之水绕村而流,村庄因此得名。因“灵”而名,让村落焕发文艺气息,村落里那些口口相传的故事,传递着淳朴的民风,勤学、积善的家风,清廉勤政的作风。这些精神世代颂扬,随着吴氏子孙在海内外传承和发扬。

今天,邀您来一场在灵水古村落的徒步,走进厝边巷弄的历史中,登灵源山观美景,享受一段悠闲的时光,品味这个紧邻现代城市边的古村落里的人文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