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企业家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27 21:08:1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 “不炫耀嫁妆,不任性而为,不从众流俗。”日前,晋江在2018 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发出“勇当新时代 新风尚的倡行者”的倡议,得到了广大企业家的响应和支持。该倡议书还以时下流行的新媒体形式 H5 页面在晋江企业界及社会各界人士中的朋友圈走红,日前超 5000 人微信转发接力。

晋江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精神,发挥工商企业界人士的示范作用,带头移风易俗,共同促进社风民风向上向善,推动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深化和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借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我们向晋江的企业家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将爱拼的精神投入到移风易俗新风尚中,比的不是大操大办、不是摆阔显富,而是比文明、比慈善,比谁更自觉作新时代新风尚的倡行者。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利用各种机会和渠道,向广大企业家们宣传晋江市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精神,引导广大企业家多支持慈善公益事业,主动参与净化社会风气,持之以恒除陋习、齐心协力树新风,形成一个良好氛围。”

近日,在晋江市灵源街道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就职仪式上,灵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也向商会成员发出《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倡导喜事新办,节俭养德;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倡树新风,推动文明。此举得到与会各理事成员的热烈响应与广泛支持,大家纷纷在“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签名墙上郑重地签名表决心。 不少市民也为晋江企业家们响 应移风易俗新风尚的行为点赞。

移风易俗是一个永恒的生活主题。早在上世纪30 年代,龙湖、深沪、金井一带的有识之士,就成立了“衙金深风俗改良会”,制定村规民约,发动群众改良婚丧喜庆习俗,推动了当时闽南侨乡社会风气的转变。晋江人素有乐善好施的传统,不少工商企业界人士、社会贤达和基层群众“不比排场比慈善”,把简办红白喜事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办好事、办善事。(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