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26 10:29:5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26日讯(通讯员 黄翰清)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漳浦县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读书氛围。

漳浦县图书馆在文庙开展以“书香漳浦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读者活动。现场邀请专业老师对移动图书馆、电子图书借阅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的阅读方法进行讲解,并授予2017年借阅量最高的前10名读者“读书达人”的称号,颁发证书和奖品。参加活动的读者还一起宣读读书承诺书,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参观文庙,领略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孔子文化。

漳浦立人学校开展以“文学走进生活”为主题的公益讲座,省作家协会会员、漳浦县青年作家吴可彦担任主讲人,与在场师生就阅读、创作、文艺理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漳浦红果果小记者站组织40多名学员,走进图书馆,感受图书馆浓厚的书香氛围,体验移动图书馆的魅力。

漳浦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大二班的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到漳浦文庙体验传统“开笔礼”。通过特殊的仪式,让孩子们逐步了解、传承和弘扬勤学苦读、尊师孝亲、崇德励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漳浦县文广体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