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男孩陈树斌事迹登上央视 拾金不昧精神获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8-04-12 14:50:03 来源:文明风

央视新闻截图

文明风4月12日讯  4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了一条消息《福建尤溪:小学生捡到六万元 如数交民警》,说的就是三明市尤溪县小学生陈树斌捡到六万元现金后,毫不犹豫上交到派出所的事迹。陈树斌拾金不昧的精神,引发央视点赞!

事件回顾:

4月7日晚19点40分许,陈树斌在回家途中,经过尤溪县城关镇建设街十字路口斑马线处,无意间看到了地上有一个黑色的包。陈树斌说,他感觉包里面鼓鼓的就捡起来,打开包包看到里面有一堆一百元。在确认包里有巨额现金后,陈树斌立即收好钱包并往城关派出所方向赶去。来到城关派出所,陈树斌向值班民警简单地说明了自己捡到包的过程,登记完相关信息后便离开。

城关派出所民警肖栩回忆道,7日晚上7点多的时候,来了一个小孩子,他说在红卫场玩的时候,捡到一个包包,里面有钱,点了一下,正好是6万元的现金。这个小朋友在6万元现金面前,他没有任何邪念,他的高尚品德值得称赞。经调查了解,民警很快找到失主,并将6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4月8日上午,城关派出所的2名民警专程来到城关小学,向校方通报了这一情况,陈树斌拾金不昧的事情这才为大家所知。而就在两周前,陈树斌和小伙伴就有过一次拾金不昧的举动,将在南门市场捡到的一个装有两百多元现金和证件的钱包交到派出所。

4月9日上午,城关小学举行表彰仪式,授予陈树斌同学“拾金不昧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面对6万元“巨款”,这个小学生的第一举动是送去派出所寻找失主。少年将美好的品德,不仅内化于心,更外化于行。举动虽小,却能折射出当代小学生的高贵品质,也说明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拾金不昧的精神从未过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