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狠下功夫以“五抓”促“门前三包”落实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15:57:35 来源:文明风

四、力抓试点示范

一是着力试点先行。《规定》试行前期,多次开展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选定在南昌东路(西至九龙大道,东至龙江路)先行开展试点,确立南昌东路为“门前三包”示范街,对试点路段进行全面整治。二是着力深化试点。对试点区域的推进情况进行验收,不断总结试点工作成效,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后续工作的全面铺开提供示范借鉴。三是着力示范带动。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在步文街道和碧湖街道辖区重点路段和区域开展示范区创建,紧扣城市管理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门前三包”各项工作。

五、强抓制度保障

一是强化考评制度。根据市里考核办法,在征求各方的基础上,制定出台《龙文区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考核评价办法》,规定考评方法和标准,建立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二是强化结果运用。把考评结果纳入到属地和部门的绩效考核内容,并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考评依据,进一步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三是强化投诉举报。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制度,主动接受群众对市容和环境卫生方面的投诉,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受理解决投诉举报问题,目前共受理145件,全部办结。做到像“两违”举报受理一样“有线报必立案、有立案必查处、有结果必公开”。(漳州文明网、龙文区政府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